close


2011.1.8


話說菜菜子鄉間生活是悠閒的.....


可是其實就是因為是鄉下所以人跟人之間的交往也變的更為重要


偶們鄉下有很多活動的...


運動會.消防演習.新年會.婦女旅行會.交通安全會.........


很多啦~都不參加當然是*&^%$(*&^%.....


剛開始聽到偶也是覺得粉麻煩說這麼多  


不過好像也挺習慣的沒什麼特別任務


再加上表姑會替我算好不當上委員的年份妥善為我安排.....  


去年底止庚申都會有年底跟新年各一次


去年底大家一致通過一年只做一次庚申


這天是新年的  『  初 庚 申 』  在公民館舉辦



會在公民館裡掛起    庚申樣   的畫軸


準備一些簡單的食物  好讓大夥在唸完摩訶波若波羅蜜多心經


(就是    波若波羅蜜多心經   日文版)  後吃點食物喝點小酒話家常



原本去年底決定不在遵照往例所有料理都由当番主辦人料理


改為每戶繳費千元大丹購買既成品


當時心理還真是高興因為隔年也就是今年偶們家也是主辦人之一



沒想到4戶主辦人家裡居然帶頭的那位說


便當用買的每戶再各做一道料理& 吸物大家一起做.....(這樣有差嗎!?)


阿~不過反正就是做就對了!!


每戶各做一樣食物   菠菜拌芝麻


表姑的   醋物


原先想做的馬鈴薯沙拉先被講走了.....不過這個有加蛋的也不錯


最後是再下的甜點   雪花糕  


啊~做日本料理我又做不贏人家  所以啊!!......


讓他們吃吃裹有南洋風味的椰子粉    &


類似日本鮮奶寒天凍亦像外郎那樣的日本食品


結果當然是這日本沒有的東西引起媽媽們的注意囉~~~


將不吃甜食的人的份打包說要帶回去給家裡人吃  


多虧阿寄趕快替我寄了我一直以來做雪花糕的保鮮盒來


阿不然日本的脫模都裂開~



這天剛好很多地方都在舉辦  (三九郎 . どんどん焼き .  左義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菜菜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