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湾粽


因為複雑な気持ち沉寂了一陣子的台灣人聯誼最近稍微熱絡了起來 


因為對方的台灣人挺nice的


還有謝謝理惠小姐&ルル小姐的關心


即使不加入FB我還是有好好的在過日子


忙的勒~~~種菜啦~~~


今天大家一起包粽子因為明天就是台灣的端午節


昨兒個晚上洗101片的粽葉洗到肩膀痛(-_-;)多一片當備用滴啦~



今天2位師傅都是南部人   我比較愛吃南部粽但不要花生粉(-_-;)


好久沒吃過的鹹鴨蛋黃~~~橫濱中華街有賣



時間倉促無法稍微將糯米加醬油炒一下


只有加入滷肉的滷汁和一和  也來不及將糯米浸在滷汁裡


色澤跟味道偏淡    不過有西螺的醬油膏就很夠味了


形狀也不差  有高手指導果然不一樣  漂亮的三角狀是有手勢的!!


希望明年我依然包的出這樣的形狀不會忘記手勢



不過滷肉更弱  這一鍋當然是別人滷的!!大家忍不住先偷吃起來


用滷肉包進粽子裡肉才不會硬梆梆!!


最後厚著臉皮跟人家要了剩下的滷汁 拿回來滷豆乾


被店家拿去冷凍過的豆乾真是不怎麼好吃


最慘的是肉還被我拍成下圖那個顏色(寫真模式忘記調回)


事實上肉是上圖那個顏色啦~~~




↑↓都是人家做送我的~~~感 恩~~~超正!!超好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菜菜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