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2007年元旦第一次在 乗鞍高原温泉スキー場 滑雪後


趁著沒有束縛還年輕就必須好好享受人生的最高宗旨下


隔了3年第2次去滑雪  這天到


長野県北安曇郡小谷村 的 HAKUBA CORTINA 滑雪場 


拿了滑雪道具租借單後先行用過食之無味的咖哩飯



用餐過後來到租借滑雪道具的店舖


之所以還沒購買滑雪道具是因為滑雪版是根據自己的身高選擇滑雪板


上次在乘鞍高原滑雪場租借時大概是跟我一樣的身高


或是比我的身高高5-10公分的滑雪板


個人覺得太長的滑雪板很  『 邪魔 』  不太好控制的樣子


這次就在身高欄那邊把自己身高少個幾公分


滑雪板看起來好像也真的比較短一些





滑雪道具的置物櫃  


自備滑雪道具的投宿旅客也得等到下午3點過後才能使用


我覺得沒什麼功用   當然晚上放置是有功用的啦~


只是如果投宿客只滑上午下午不滑的話還得等到3點CHECK IN...



要不就要向下圖這樣隨便放置  也沒鎖


停車時滑雪場的工作人員好心的告訴我們CHECK IN前無法寄放東西


要另外花300丹放置物櫃↓↓↓建議我們行李先放車上


不過這300丹還是要花的


因為租完滑雪道具還是必須將自己的鞋子放入置物櫃



這次滑雪板就比較短了!!



先生買了3張lift乘坐卷(只是來指導我的,並沒有特別想滑)


替我買了午場半日卷(4H) (興致高昂耐操有擋頭的傢伙)


結果啊!!給初心者一個建議


要去任何滑雪場前先看一看你要滑的那個滑雪場網頁的 ゲレンデガイド 裡


妳要滑的那個初級滑雪道 到底有多長 &  坡斜度  &  雪質


因為這次去白馬コルチナスキー場 的 池の田ゲレンデ


沒注意網頁ゲレンデ案内地方寫著適合初.中級者 




一坐上lift感覺就比乘鞍高原滑雪場的乘坐時間久


當天下大雪



結果到了池の田ゲレンデ頂端  天啊!!那坡度對我這菜鳥而言好恐怖喔!!


上圖屋子是池の田ゲレンデ頂端


就是下圖這個坡度    這哪叫初級啊!!!!!


 


下圖差不多過一半 全長1公里多


光是在上半段那個坡就花了我1小時多


因為粉雪很滑所以一直摔跤  雪太大把滑雪板不知摔到陷到哪邊去


等我滑完第一趟都已經花了1小時50分



一張半日券通常是可以在4小時內無限次乘坐lift 


光第一趟用掉一半時間那張半日券就不划算了


所以初心者如果滑雪道很長加上坡度高可以考慮買單次lift券


再者人家都說粉雪很好滑,那是因為說那些話的人都已經會滑了


就是因為很好滑,也很滑  所以初心者應該會比較吃力點


當然這樣的粉雪環境下更能讓滑雪技術突飛猛進







在這滑完第一趟真辛苦 來杯冰涼的可樂


以下是爆笑短片 


 2010.01.15 第一回合 身陷豪雪中(^_^;) 』


 煩人的保暖帽(-_-;) 』


 跌個4腳朝天(-_-;) 』


 2010.01.15 第2回合 會轉彎了\(^o^)/ 』



晚場的池の田ゲレンデ


隔天








隔天出太陽的氣溫  那前天下大雪滑雪時不就 -10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菜菜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