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なちゃん要介紹的是    大根の醤油酢漬け


這是なちゃん洋裁老師之一的 若先生教的     ダイコンの浅漬け


(很好吧!!從洋裁老師那還學到料理)


話說住在日本鄉下的なちゃん自知自己逃不離做漬物的命運


所以.......漬物跟煮物就不是蓋的


我是說不做出合公公味道的是不行的


大根の醤油酢漬け就讓不才的在下將之中文譯成   糖醋白蘿蔔


做法真的超簡單!!


更重要的是!!這道糖醋白蘿蔔讓不是很愛吃白蘿蔔的なちゃん變得敢吃白蘿蔔


糖醋白蘿蔔 材料:


 


日本蘿蔔(長形如上圖這種)  1根   帶皮重量在1.2公斤內


調合液 :


醋        1杯 200  c.c


醬油    1杯  200  c.c(一般醬油即可,我用的是薄口醬油,顏色才不會看起來醜醜的,鹹度是一樣的)


味醂    1杯 200  c.c


砂糖    1杯  (到刻度200 c.c,不需特別把糖壓平量)


鹽        1小匙(我後來都忘記加鹽有醬油鹹味就夠了)


乾辣椒   少許(要不要去籽自己衡量嗜辣程度)


 


糖醋白蘿蔔  做法:


將上述調合液煮開讓糖溶化 放涼



將白蘿蔔帶皮外表洗淨去除鬚鬚  (下圖是某次做錯把表皮削掉的照片)


帶皮輪切片厚度1公分內



再切成3等份



裝入保鮮袋 


 (家裡沒大的保鮮袋用一般稍有厚度的塑膠袋也可,記得先做吹氣測驗啊!!避免有破洞)


至於辣椒不怕辣的在煮調合液時就丟入    怕辣的就不需煮過


這道糖醋白蘿蔔本來就是有一點點微辣,不要太辣會比較適合



加入放冷後的調合液,排出空氣  綁起   拿去冰箱冰



會有一些白蘿蔔泡不到調和液那沒關係!!


泡半天後換一頭(如下圖)


其實泡半天後那個白蘿蔔碰到醬油鹽分自然會稍微出水,白蘿蔔本身會稍微縮水


所以整個白蘿蔔都會泡到調合液




這樣泡個1天糖醋白蘿蔔已經可以吃了\(^o^)/


★★但是最好吃是泡到第2.3天的時候★★


建議不要泡超過3天以上,公公覺得有變比較鹹


我都是泡到第3天將糖醋白蘿蔔取出(不帶汁)另外放在保鮮盒


可以放冰箱1星期沒問題


清爽中帶脆勁.酸甜帶辣   您意下如何呢!?


吼!!這道是如果被休了我要回台灣開  信州漬物喫茶 之一的漬物柳~~~


看來我還是不要po太多漬物



另外老師還有教


ダイコンの浅漬け ゆず風味    柚子口味  版


ダイコンのからし漬け                黃芥末       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菜菜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