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除了馬鈴薯燉肉,なちゃん觀察到日本男性上班族中午要是去中華餐館用餐

好像挺多人會點酢豚.我家先生也喜歡

因為這道料理要炸過再煮讓我遲遲不想動手

直到,上週台灣太太聚會中(每人做一道料理)有位太太做酢豚沒我想像中的繁複

趁著假日也來大展身手一番





在ぐるなびレシピ搜尋到位在神戶市中国・四川料理 天府  内藤慎也シェフ做的黒酢酢豚

覺得材料.做法都很簡單決定由此食譜作為範本

不過なちゃん做菜是不一定會完全照表抄課的所以稍做改變

 

 

紅.黃椒.洋蔥.豬肉切成適當大小 (豬肉最好是用ヒレ肉)

不要來問我ヒレ肉是哪個部位的肉喔!!我也不知道啦~!!



 

食譜上是沒寫要醃肉,在下不放心放了酒.醬油.糖一點下去醃20分



 


黃.紅椒.洋蔥以150度油溫,過油10-15秒(這樣才會油油亮亮)




醃好後將肉塊裹上太白粉



裹上太白粉的肉塊以170-180度的油溫炸3分鐘


(表面呈現下圖顏色即可)




另起一鍋以内藤慎也シェフ做的黒酢酢豚 調味料的比例去煮醬汁

砂糖  5

黒酢  5 (我們家愛吃酸,所以多放了2大匙)

1

醤油  1

少々(我覺得醬油.跟醋都有含鹽分加上肉有醃過所以就沒加鹽)

5

蜂蜜  3 (可使醋的味道變柔和)

 

將煮醬汁煮沸後,停火加入太白粉水快速攪拌調出濃稠度(這樣才不容易有太白粉塊)

上廚房跟上戰場一樣所以沒有濃稠照



再將炸過的肉塊加入醬汁中均勻的沾上醬汁

最後再加入黃.紅椒.洋蔥拌一拌即完成



 醬汁有點給它太少了  不過整體都有均勻沾到醬汁


美麗.大方又好心的 リンちゃん 留言告知ヒレ是哪個部位!!


就是小里肌~也是俗稱的"老鼠肉"! 還有另外一個說法叫"腰內肉"!


油脂少但不柴,也適合切絲炒或切片煮湯..


豬肉部位圖示:   http://zookan.lin.go.jp/kototen/buta/b521_2.htm


  謝謝リンちゃ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菜菜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