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3/26遞交永住申請


入管跟我確認是申請永住不是歸化日本籍嗎


並跟我說申請永住大約需要花半年時間審查


3/28寄信來給我說要健保卡影本


3/30再寄出



基本上跟配偶簽證申請差不多


只是稅金證明又多了一些要申請(日本國萬萬稅,誠實納稅一切好說)




另外我們縣在永住許可申請書裡多了下面這張 ↓ ↓ ↓


(聽說有人真的有被入管去家裡拜訪過)


8/7 晚上8:45分 入國管理局永住承辦員打電話到偶們家


我公公接的電話  先是跟我公公聊一聊


剛好先生過去母屋洗澡聽到我公公在講電話內容大概就是家屋稅金之類的感覺


 


然後洗澡中的先生衝過來離れ跟我說是入管打電話來  入管要我帶外國人登錄証去聽電話


入管請我跟他報上我的名字跟外國人登錄証號碼後


入管:你們家很寬耶~


我:沒有啦~(一定是我老公衝來叫我再過去接電話等有點久)


是說他有跟我公公聊到我們家佔地.......


入管:你的工作是?


我:我在家裡幫忙.


入管:啊~葡萄園


我:葡萄園.菜園.田


入管:還有田喔!!辛苦了最近很熱請注意身體


我:謝謝


入管:目前已經進入最後階段審查,還要再一些時間會再聯絡或寄明信片告知審查結果


電話請轉交給你先生有一些比較難的日文要跟你先生說(其實是比較複雜的事)


結果問了我先生入管說什麼


我先生說:入管說你的外國人登錄証就先這樣不用特意去換在留卡


目前已經進入最後審查階段還需要一些時間


最後決定要法務大臣簽名才行


醬有很難嗎?我想應該是要跟我先生講話確認我們一家子有住一起


 


10/ 4 收到領永住通知的明信片  \(^o^)/ 


果然審查半年,期滿寄出領取明信片通知領取.


當然還要繳¥8000円手續費!!!



終於在1年.1年.3年的日本人配偶簽證後



有日本永住權了!!!!!!!!!!!!!!!!!!!!!!!!!!!!!!!!!!!!!!!!!!


在日台灣人的國籍終於是台灣了!!


認真來說:遞出申請時我還沒滿4年我還是填已經在日本待4年


出日本國  10次 不在日本天數也有10個月吧!?


雖然之前有流言要有小孩比較好申請過.要5年.4年......


入管也是在我領第3次配偶簽證(3年期)跟我說那等妳簽證要滿前半年再來辦


知道新的在留卡制度有5年的簽證,所以趕快遞出申請


(還真的有人領到5年的配偶簽證.....)


10/10去領偶的在留卡........因為新制度上路  在留卡  取代  外國人登錄証


所以護照上就不會貼像配偶簽證的永住資格貼紙


也因為新的在留管理制度,不用另外花錢繳再入國許可手續費了!!


歸化不是去入國管理局喔!!別走錯!!要去法務省(最好先去電預約)


ㄟ......我想不到歸化對我有什麼好處...........


 


 


 ~ ~  祝  大  家    新   年   快   樂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菜菜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