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7.21 海の日 我們在松本  四柱神社  舉辦  神前式


2009.7.21  的今天雖然是平日不過由於今年 海の日 在星期一


3連休中已經(算?)慶祝過了


今天po結婚當天我家阿姊替我留下的紀錄照片   3Q~


~~~~~     以下獻醜了    ~~~~~


因為我們家這邊 控え室 有台灣人跟日本人


基於無法溝通跟好奇大家全跑來 新郎新婦控え室


照相是有先問過美容室的工作人員


當天自備用品:


(花嫁用)肌着的 長襦袢/裾よけ/足袋/毛巾2條/浴巾1條 


(花婿用)             衛生衣.褲/足袋/毛巾2條/浴巾1條


先簡單將頭髮盤上後


請なちゃん換上肌着的 長襦袢 & 裾よけ 後叫我先去上廁所


裡面的bra會請妳脫掉


長襦袢&裾よけ就是薄內衣.裙(襯衣)      有點像台灣的麻內衣褲但沒有皺痕


(衛生問題,大熱天披著棉被.加毛巾.背枕頭妳想會不會流汗)


下圖是穿上長襦袢&裾よけ後     外面有再加一件 掛下襦袢 (2層)


男生部分就很快一下子就好了


所以男生好了就可以先出去招待來賓


接下來開始替なちゃん穿   掛下


除了剛才2層外下圖是第3層了



注意看兩邊的袖子     是   長袖子


因為婚禮前是 未婚姑娘


綁  腰紐 (腰繩)



看上.下圖真的很像包肉粽吧!!(毛巾.帯板 已綁在腰上了)


毛巾2條/浴巾1條事實上要看身材啦!!


因為ㄡˇ有聽從婚紗公司建議穿和服直腰一點比較好


所以努力吃讓腰變直只用2條毛巾   還是瘦一點比較好看



上圖腰帶是   掛下帯 ? 伊達締め ?


下圖腰帶是   帯揚げ








帯揚げ(腰帶)外還要繫上     帯締め(腰繩)



領衿前置入箱迫 


腰帶上置入扇子(末広) &  懐剣


箱せこセット的解說


下圖套上白無垢




穿好 白無垢後  開始上妝   弄頭髮



なちゃん會上捲子是因為



我帶的是半かつら (1.5公斤)   不是 かつら(假髮)


注意看下圖的假髮少了前半部這是 半かつら  



前半部是用我自己真的頭髮去做造型出來的


調整中



下圖前半部就真的是我的頭髮


會用自己真髮+半かつら 是我從網路.結婚雜誌看來的


另外去京都看舞妓時她說她也是用半かつら (前髮要夠長才能做)


假髮弄好後戴上黃黃的べっこう竿


這種髮型叫做  文金高島田


強力定型劑用粉多




看下圖最右邊那位先生(我爸)看到頭都歪掉了




髮型完成 (真的是很古早人樣)



白無垢的妝在眼睛部分是有用淡紅色的粉去畫的



像下圖眼睛部分 (不過我請她畫淡一點,免得大白天嚇到人)


妝也請她畫自然一點(不要蒼白到嚇到人)


注意看下圖模特兒耳朵部分


她的耳際髮型已經蓋住耳朵大部分是用 全假髮


全假髮很好分    就是妳當場看新娘的耳際部分


全假髮時看得到類似人工皮     那就是我不用全假髮的原因




髮型繼續調整中





帶上綿帽子


有沒有看過穿白無垢講電話的新娘


因為最重要的翻譯ルル小姐還沒到 真是緊張勒!!



下圖是在教導美儀美姿中お転婆なのに



O.K後就到走廊上準備列隊進神社殿堂



3連休中去了長野市內善光寺旁的開放式廚房 こまつや 用餐



晚上就有點失敗


因為問老公想吃什麼他說烤肉


幫他找到有用剪刀剪的烤肉店居然是豬肉不是牛肉


下次紀念日還是吃氣氛好了


不過像吃蒟蒻細麵的冷麵真的非常好吃


韓國人老闆娘幫我們剪肉又剪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菜菜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