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了11個月無憂無慮的生活後,第12個月起又要開始心煩了


更新日本人配偶簽證~在留期間更新許可申請


慎重的上了入國管理局在留期間更新許可申請的網頁查看所需資料


P.S:我是沒工作的場合,有上班的又有點不太一樣喔!!


       還有這邊寫的是長野縣的申請所需資料


       其它地區所需資料請問當地入國管理局



在ルル家也再看第2次更新日本人配偶簽證


並將2者的所需資料列印下來比對後  發現


果然有不一樣的地方入國管理局網頁並沒寫要


外國人登錄原票記載事項證明書   ルル這裡有寫



到市役所拿了下列4張申請所需的資料


外國人登錄原票記載事項證明書


老公的戶籍謄本 (需有婚姻記載)  3個月以內的才能用喔


老公的住民票 (世代全員)


老公的住民稅納稅證明書 (要有總所得記載)


填了3張後




才發現有這張 寫一張可以申請我要的其中2張資料



然後就會給下列3張





老公的住民稅納稅證明書 (要有總所得記載)


要到市役所內另一窗口申辦


問了市役所人員又不敢給確定答案


最後因為網頁寫  納稅証明書


所以市役所的人說應該是這一張



回家下午在掃描這些文件時懶得一張一張從袋子拿出來


用倒的  居然出現這一張  去年跟長野入管要的


在留期間更新許可申請資料(這是長野入管要的資料喔!!)


果然跟別的地方要的又不同了


仔細對了一下又打電話去問長野入管確認


果然要的不是納稅証明書  長野入管要的是 所得課稅扶養証明書



不過即使寫  所得課稅扶養証明書 


在市役所填寫申請所需資料時也沒看到啊


又問了市役所人員,還好換了個精光的女生


跟她說要有扶養者的


她說應該是: 市縣民稅所得課稅証明書 



就是下圖這張要有寫扶養人數的




回家填寫  在留期間更新許可申請書 2 張




身元保証書


通常寫這張後請老公當保證人簽名時


我都會好心提醒他最好乖一點


免得哪天姑娘我不高興


我會先環遊日本,最後把債務丟給他背  拍拍屁股走人



老公公司的在職証明書


(我老公公司沒這種東西是他自己打好給老闆蓋公司章的)



然後就去長野入管申請(請按機器上1號按鍵領號碼單)



然後入管接受齊全資料後會給你填一張明信片(通知書)


要你寫上住址.姓名


並會在那張通知書上寫上跟護照蓋的章同一號碼







後來心想這麼快就寄到一定是連審都沒審就是給一年簽證


要在期限內去領喔!!(記得帶錢去啊!!)





先在1樓販店買好印花後



填寫手數料納付書 2


(在留期間更新  4000丹印花)


(再入國許可(數次)6000丹印花)




所有需要填寫的資料單桌上都有,可以多拿一份下次在家寫好帶來


各種申請用紙

去機器那按2號按鍵領取號碼牌(領取簽證按鍵)


禮拜一.五人較多


還不到9點就到了抽到5號   等了40分才輪到我


辦事效率真##$%^&*^&*()


然後說我上次來申請時沒交下列這張  再入國許可申請書


請我填一填



新簽證



舊的會被蓋掉



辦完後當然要去火車站附近我最愛的 抹茶冰淇淋  寿ゞき園茶店 





然後在東急百貨看到我很想要的

OXO  GOOD GRIPS    Chopper 


當然要買回家順便扺停車費啊!!









其實我還想要WMFトップサーブ また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菜菜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