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去 松本市的台湾料理松柏   我都是點    台湾ギー麺 (台灣羹麵)


也只有這裡有賣吧!!我想~         我都換成  肉羹米粉 


不過路途遙遠,想想肉羹就是裹魚漿的東西應該很簡單


等到秋天終於讓我望到有在賣 白身魚のすり身 \(^o^)/


不管是 肉羹.魷魚羹還是蝦仁羹 做法都一樣


將魷魚剪小條狀泡水   豬肉也是切一條一條    蝦仁就一整個






要不要在魚漿裡面加 油蔥 都可以


 (我是怕我家阿本啊會怕油蔥所以就自己用油煎蔥)


然後加一點酒跟胡椒粉.太白粉 (據說太白粉多一點會比較Q)


肉跟蝦仁可以先用一點酒.鹽.胡椒粉醃過(很新鮮不醃也沒關係吧!?我想)



和一和



將發好的 魷魚條 拿來 裹 魚漿   讓魷魚稍微若隱若現



水滾放入裹好魚漿的肉絲



浮起即可    是不是很簡單啊!!??   




若隱若現的魷魚 比較美啦~  蝦仁就全部裹好避免分離


放涼拿去冰冷凍可以放至少2星期    當然放越久肉的顏色就會變深


↑↑↑ 魷魚羹 ↑↑↑   +   ↓↓↓ 肉羹.蝦仁羹  ↓↓↓  = 綜合羹 


(我的魚漿之所以會有綠綠的或紅紅的點是因為我買蝦漿跟蟹肉漿用)


要不也可以像岐阜台灣太太用最便宜的雞胸肉做肉羹喔!!相信這個應該比較有嚼勁


ㄚ!!


由於我羹湯做的不是很滿意,所以趁台灣太太聚會時  提供  綜合羹.米粉.香菜.沙茶


請別的台灣太太做來一起吃的   綜合羹米粉   




經過上次なちゃん帶中華料理店的豬腳去後


這次有太太還想吃,當然由なちゃん帶去買滷豬腳


最滿意的豬腳是在伊那市有位向台灣人拜師的中國廚師做的豬腳最有台灣味


台灣料理  富祥


在食材店買了味全花瓜就是想來試煮ルル媽的瓜仔肉


果然 讚啦!! 好吃!!    做法請參考 カレーライス女 瓜仔肉做法



另外白菜收割了也來煮  一ㄎㄚ 『 白菜滷 』    


蒜頭.台灣蝦米.台灣香菇. 高湯一些


桂冠魚餃偷丟2顆 . 台灣芋頭也給它丟下去   \(^o^)/\(^o^)/\(^o^)/


還有  『碰皮』 (日本的亞洲食材店賣的炸豬皮)    一定要加沙茶才夠味啦~!!


自製的蛋酥炸的太醜了   (下圖還沒煮好)




祝大家有個愉快的週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菜菜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