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7.21   (月)   海の日  赤口    朝    11:00    


長野縣 松本市     四柱神社




著妝完畢時辰到時,大家在神殿入口排隊集合



男方先由 [  神主  ] 帶領入神殿



接著換女方由巫女帶領進入神殿


再來則是  親族介紹  由男方先自我介紹  (新郎新娘不需自我介紹)




本來應該是自我介紹,     但由於我爸.姊.外甥不會日文,


所以女方這邊統一由好友 エリカ 小姐(鈴木太太)翻譯介紹,    


男方則由我公公統一介紹



三三九度用的器皿  (  盃  )  . 神酒(日本清酒). 玉串(榊樹枝). 結婚對戒.


給我們的禮物. 巫女道具



三三九度                                                          



3種尺寸的紅色器皿 ( 盃 ) 巫女先倒給男方喝


再用同一個盃巫女倒給我喝,共三次



接著是互戴結婚戒子



由我先替老公戴  日本是一次戴到底


然後老公替我戴戒子  身為台灣人當然不能被一次戴到底囉


接著是唸誓詞       誓詞在入場前巫女就拿給老公了


打開及唸完誓詞要收起來時有固定的方向    巫女會在入場前先教       


並讓我們練習到會


誓詞由新郎唸    新娘只需最後報上       [  妻  XX  ]



唸完誓詞大家起立  [ 二拝二拍一禮 ]


接著是   [  玉串拝禮  ]   玉串就是桌上那個  [ 榊]   樹枝         


有一定的手勢及轉法     兩人動作要一致


入場前巫女也會教   並讓我們練習到會       這個我們大概練了5~6次  


之後巫女會跳  [  豐榮之舞  ] 為新人祝福



儀式結束後就到外面照相



日本拍照方式就是同一個姿勢會有2張照片       普通及近拍


所以一本相簿同樣的照片會出現很多次













         公公                  老公            我                    爸爸


日本婚禮雙方父親都穿禮服       有點像是燕尾服但尾巴是圓弧狀              


 通常都用租的


出席神前式的女性親戚 (年紀稍長的) 通常都會穿   [  黑留袖  ]  出席


不過老公請他們不用太拘束穿洋服來即可


                 我           &           爸



剩最後2張時有問我還有想和誰拍       我說公公但也沒看到照片啊






神社費用是5萬丹 包含一間新郎新娘的化妝.著妝室


另外1萬丹是兩家親戚的休息室費用



這篇的相片都是和神社有合作關係的照相館拍的快照共有  72張照片


日幣15750丹,便宜!


我是選擇傳統底片+照片的           所以現在登的照片是用掃描的


下面的集合照片就貴了        一式兩份            日幣13650 丹


而且不給底片    日本有  來參加神社婚禮出席者最後照集合照的習慣


而且還要把集合照寄去給有參加神社儀式的親友


所以加洗一張照片日幣4200丹      台幣約1260元              真是趁機敲竹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菜菜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