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6.29


今天和老公去試吃婚禮當天的料理


吃完後請餐廳負責人給我們菜名以便製作菜單


負責人說:[儘可能趕在婚禮前10天給你們,因為季節的關係所使用的材料也會不太一樣]


婚禮距離今天只差3個禮拜耶!        那今天去試吃的意義在哪裡???


又不是試吃有折扣,原價耶!勞民又傷財


何必浪費彼此的時間呢


 


之前就已告知餐廳負責人神社方面只允許和自己有合作關係的照相館拍照


餐廳負責人當時說:[那我們餐廳方面請利用和我們餐廳有合作關係的照相館拍照]


結果今天和餐廳有合作關係的照相館負責人說:


[神社可以讓親戚照相,您看用這個說法如何?]


事到如今才說這種話我們也不好意思去取消神社方面的照相館


 


還有日本不像台灣新娘在婚紗店就可以解決全身的問題


而是譬如說結婚會場(餐廳.飯店)


和A(美容室附設禮服店)的契約是有化妝+禮服的方案        花費約50萬日幣


    B(禮服店)的契約是租禮服定價打5~7折


    C(美容室附設禮服店)的契約是租禮服打5~7折(化妝只能利用A)


這不是很妙嗎!製造客人的麻煩,明明C也是美容室附設禮服店


卻要客人去B或C租禮服然後去A化妝        花費約70萬日幣


(因為A的禮服太古早味,不喜歡)


 


花錢事小.最讓我不安的是        第一次去A店挑禮服都沒喜歡的


於是告知餐廳負責人,餐廳負責人請我們去B或C租禮服然後去A化妝


然後第2次去A店時是該店老闆(女)來案內我也是婚禮當天的造型師


我告訴她我不喜歡這個.這個跟這個也應該不適合我之後


她說:沒這回事


於是簡單幫我弄幾個髮型但我都不喜歡


 


昨天帶我公公去A店租禮服時


我告訴她我喜歡簡單的髮型不喜歡篷篷的髮型


結果還是做不出我喜歡的髮型


老闆說:  [婚禮當天很忙,請你再撥空來討論髮型]


難道妳一點真本事都沒有嗎?我心裡的OS


還問我頭花要插在哪個位置!@#$%^&*()


 


台灣的造型師根本不會在之前幫你試做造型


都是花15分左右討論喜惡髮型及適合與否


就算做出來的造型不喜歡也會立即更改


 


最讓我生氣的是我老公


昨天去喝喜酒,大概是藉酒壯膽


當我昨天告訴他我帶公公去A店租公公要穿的禮服只有一款沒得挑及和美容室老闆的對話時


他說明天去試吃時一定要把這件事告知餐廳負責人


結果今天餐廳負責人說:有什麼事請不要客氣盡量說,什麼都可以問時


老公居然看著我然後問我有什麼要問的嗎?這樣就可以了嗎?


我哩勒@#$%^&*()莊孝維


當場變臉給他看


在家已確認決定好的事,當餐廳負責人問他時


他又說等確定好會再跟你聯絡


是有完沒完阿!


 


日本人就是說話曖昧不清,不肯也無法直接說出自己真正的心聲


諸如此類的事很多尤其是公家機關更是讓我吃了不少苦


改天再P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菜菜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