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去年 小梅のかりかり砂糖漬


今年依然繼續思考要不要當村姑,所以又拖到6月才動手


看著老公興致勃勃的做了2瓶梅酒,


喜歡酸酸甜甜的偶也在超市看到做 梅子汁 的食譜↓↓↓



小梅1公斤   冰糖600-800克



這樣的量3公升的玻璃瓶較剛好 明年多做一點



食譜上沒寫要去蒂我還是有去蒂


不好的也有挑掉



洗淨瀝乾水份後拿去冷凍至少1個晚上讓小梅變硬


食譜上寫將冷凍變硬的小梅跟冰糖交互放入廣口瓶中


不過600克的冰糖不多無法均等的跟小梅交互放入


我在最底層跟最上層放冰糖   然後拿去陰涼處放



梅子精華滲出中↓↓↓


我並沒有打開攪拌


直接拿著瓶子搖一搖   我發現上層的冰糖溶的比較快


冰糖開始溶化梅子也變的有點 『BOBO』 那就可以先將梅子取出(約一星期)


等到冰糖完全溶化即完成


忙到忘記我的則是在第9天利用玻璃瓶口的果汁倒出口


直接將梅子原汁到到另一玻璃瓶中,小梅既不會掉出來也沒看到有雜質


(所以有打開來攪拌的話梅肉應該會被攪爛需要紗布過濾


像我只有搖晃瓶身的話就沒必要買紗布來過濾)


梅子汁用1公升瓶裝綽綽有餘  要拿去冰!!


梅子汁原液可以當剉冰糖水使用   


當梅子果汁喝時加水稀釋4-5倍,另外加點檸檬汁又會有不同的風味出現


非常好喝喔~~~老公說像梅酒般好喝,叫我趕快再去超市看還有沒有小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菜菜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