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7.21


切完結婚蛋糕.賓客致詞後.接著我們請攝影師幫我們跟各組來賓拍照留念


鈴木家


PS:比較年輕的都會穿像鈴木太太(左一)這樣的小禮服


男生的服裝都是一樣的    領帶一定是白底的


明年初就可以回台參加鈴木夫婦的補請酒席了!真高興



近藤家


比較保守.大家閨秀的就會穿像近藤家女兒(左一)這樣全黑小禮服套裝


佩帶珍珠項鍊!注意看每位女性都有佩帶珍珠項鍊喔!日本女性必備!



姑姑&嬸嬸&堂弟(老公親戚) ↓


一般來說親族是要著黑色禮服或正式和服出席


不過先生體恤長輩都從外地來所以請他們穿著輕便服裝


和各組來賓拍完照後   宴會也到尾聲了


所有工作人員都把他們請出來



先將捧花獻給現場唯一未婚的近藤家女兒



接著通常都會有新娘唸感謝父母的信的橋段 


因為不想哭哭啼啼的所以我拒絕了!反正大家也聽不懂!


直接送禮物給家長


接著由公公先致詞感謝來賓百忙中參與.......



接著由我爸致詞   鈴木太太翻譯


當時我爸講一講還中斷一下子   他說當時他是在想說:我一個女兒嫁到這麼遠



因為開場老公已致詞過了   所以最後由我致詞


在家我都背給老公聽過了   但是怕緊張忘詞  最後還是拿小抄看著唸



接近尾聲時工作人員就會將桌上的花先收走  包裝好


送客時會將鮮花分送給來賓


目送客人!計程車一樣由新人準備!



在餐廳的婚禮約3小時


計程車由新人準備的意思就是:


新人要備妥計程車,費用會回頭來跟新人收!


在日本結婚絕大多數都是 [了錢] 的喔!所以很多人日本人都不辦婚禮.


一場婚禮(以台幣計算)


喜帖製作費一張150元起


另有席次表.座位表.菜單費用另計


一位來賓的餐費4000元以上


喜餅.鰹節.赤飯.約1000元


禮品目錄1000元起跳


另外還有車資及來賓住宿費  


PS:有些地方好像沒有替來賓出車資及住宿費習俗


服裝的費用是最貴的  老公那件+我這3套共台幣17萬多


就穿那麼一下子   (還不含著裝費及化妝)


還有攝影師.神社.....費用


有些餐廳或飯店還會有不可思議的費用名目出現


如:燈光費.場地費.....


要說日式婚禮真的是說不完


辛苦各位看倌了!


お疲れ様でした~~


 


日本男生參加婚禮的禮服ダブルスーツ


前面4顆扣 領子也不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菜菜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